墨清灵

【钻石王牌之王者归来】339对战花田东(十八)不是零

  今天是春节,清灵完成了今天的学习任务之后,加紧赶工了一章。


  祝大家新年快乐~!


  --------------------------------------------------------------


  比赛进行到九局下半,最后一局的守备,站上投手丘的是青道的王牌投手丹波光一郎。


  “丹波这小子终于上场了啊!”


  “我还以为今天的首战他不会上了呢!”


  “青道也真是的,比分相差这么大,最后一局的守备放上王牌,这是一点活路都不想给花田东啊!”


  “我觉得青道是在炫耀他们的投手多。”一名队员撇撇嘴说道。


  市大三高的队员们跟青道也是老对手了,看到青道在甲子园的首战上表现得如此优秀,要说内心没有一点点羡慕嫉妒那是不可能的。


  青道的打线有多凶猛他们很清楚,而他们的投手阵在此之前始终是个薄弱的环节。但是今天,他们的投手阵竟然有望完封对手!


  他们现在的对手可不是什么菜鸟,能进甲子园的队伍怎么会有弱队,尤其是夏天的甲子园。


  但是那计分板上一排的0在向世人宣告,青道的投手阵也绝不是那么好欺负的!


  站上投手丘后,丹波显得有些激动。


  甲子园的赛场,他作为王牌站上投手丘,本垒处,身为正捕手的克里斯蹲捕。两人的投捕组合拿下比赛的胜利。


  这样的梦,丹波做过很多次。有那么一段时间,丹波都觉得这是一场永远不会实现的梦了。


  但是现在,这个梦,成为了现实。


  此时此刻,他正站在甲子园的投手丘上,本垒处蹲捕的捕手也正是克里斯。


  虽然说他只是在最后一局才上场,但这又有什么关系!他很清楚,只凭他一个人,能不能进甲子园都难说。能像现在这样梦想成真,丹波已经心怀感激了。


  九局下半,花田东的打顺是从第九棒开始的。


  如果能让对方三上三下,那么就不会轮到对方的强棒上场。


  克里斯的眼里闪着光,脑子里不停的想着要怎样应对之后的打者。


  虽然说今天花田东的打者都集体哑火了,但是不能不考虑他们最后的反扑。


  棒球场上至今流传着一句话:“九局下半两出局,比赛才刚刚开始。”所以,在防空警报没有再次响起之前,都不能掉以轻心。


  花田东的第九棒是他们的王牌投手松原。


  这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和青道的王牌较量。


  即便在众人眼中花田东能翻身的概率已经很低了,但是这并不能让松原丧失斗志。


  “不愧是全国的舞台,在这里,果然不会有队伍轻易就丧失斗志,即使是像现在这样逆转渺茫的情况下。”御幸看着球场上的对决感叹。


  不仅是站上打击区的打者意志很坚定,一眼望去,花田东的其他队员也没有放弃这场比赛。


  即使有些人的眼中已经闪着泪光,也知道自己可能要输了这场比赛了,但是这并没有磨灭他们的斗志。


  “逆转渺茫只是代表概率很低而已,而概率很低即是表示不是零。”


  旁边,未来的声音在这喧闹的球场里显得很轻,但是听到的人却不由得心头一震。


  “咦?什么意思?”旁边的泽村眨眨眼,满脸的问号。


  “高中棒球充满了很多未知性。除非防空警报再次响起,比赛真正结束,不然就不要放松警惕。因为任何变故都有可能发生。”未来虽然没有去看泽村,但还是做出了解释。


  “这也是为什么有‘九局上半两出局,比赛才刚刚开始。’这句话的原因了。”怔愣过后的御幸接着未来的话说道。


  “所以说,即使被逼入绝境也不要自己首先放弃。只要不放弃,机会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来临。而一旦自己先放弃了,一切就真的结束。”


  “况且,王牌本身就是要为队伍带来希望的,若是自己都没有多少希望在,又能为别人带来多少希望呢?”


  未来的话,泽村听得似懂非懂。而未来也不打算再多说什么的,有的时候说太多反而不好,还是得先让泽村有一个消化的过程。


  “所以说···”眨巴着眼睛看着未来的泽村,突然间变得异常兴奋。


  就连未来一时都不知道泽村为什么突然之间如此兴奋。


  “我还是能打出全垒打的嘛!哈哈哈——”


  哈??


  看着泽村双手叉腰,仰天大笑的模样,御幸跟未来感觉他们突然跟不上泽村的脑回路了。


  这思维···一下子跳到哪去了?


  话说···他们刚刚有说了跟全垒打有关的东西吗?


  等到他们听到泽村乐呵呵的念叨着“不是零,不是零。”时,才恍然泽村为什么突然这么兴奋。


  “喂喂,就你现在的打击实力,全垒打的概率等同于零好么···”御幸实力拆台。


  好在泽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并没有听到御幸的话,不然青道的板凳席里将又会是一场惊天动地。


  球场上,两队王牌的对决还在继续。球数两好三坏满球数,丹波再次投球出手——


  “啪!”


  “坏球!四坏,打者上一垒。”


  听到裁判的宣告,扔掉球棒的松原高喊一声,借此来纾解心中的压力。


  呃···


  而投手丘上的丹波则是整个人都不好了。


  看到丹波脸红尴尬的样子,克里斯则是好笑着扶额摇头。


  在向主审裁判喊了暂停之后,克里斯小跑上了投手丘,内野阵见此也聚集在了投手丘上。


  “喂喂,怎么了,丹波?你可别输给后辈啊,混账!”中外野处,伊佐敷扯着嗓子吼道。


  听到伊佐敷这话,丹波感觉更尴尬了,他现在都不敢回头去看板凳席。


  即使不回头,他都能感受到片冈监督那冰冷的视线。


  “怎么?太紧张了吗?”亮介笑眯眯的说着,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踮起脚夺下了丹波的帽子,“没关系哦,还很亮!”


  “嘻嘻。”看到亮介掀了丹波的帽子,露出了他那颗锃光瓦亮的大光头,仓持不厚道的笑了。


  也不知道是丹波真的是为了上次的惩罚而一直留着,还是非常满意他这个新头型,总而言之,到目前为止,他的头一直都很亮。


  “喂,亮介,不要突然掀我帽子!”丹波红着脸说道。


  之前掀就算了,现在可是甲子园的赛场,能不能严肃点!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