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清灵

【钻石王牌之王者归来】334对战花田东(十三)原来如此

  而就这一会功夫,七棒的山本敲出了三垒滚地球。


  增子快速上前,捡起这一球后,扔向二垒。


  “嘻哈!”


  迅速补位到二垒的仓持接到球后,马不停蹄的扔向一垒。


  “出局!”


  “出局!”


  “三出局,攻守交换!”


  “好啊好啊好啊!”泽村在投手丘上高喊。


  “哦哦,双杀!”


  “干得漂亮,泽村!”


  “投得好!”


  能拿到双杀,青道的方阵传出热烈的欢呼,不过——


  “你能不能别再喊了!”


  对于泽村这个喜欢在投手丘上给自己喝彩的毛病,青道的大家表示,真的很想装作不认识他···


  实在是···太丢人了!


  而且,这可是甲子园啊···全国直播好么!


  “好了好了,知道了,知道了,你赶紧给我下来!”仓持一把勒住泽村的脖子就把他往板凳席的方向拖。


  “双杀!小荣好样的!”


  “花田东再一次三上三下欸!”


  “小荣果然很厉害!”


  看到泽村开局如此精彩的表现,小伙伴们兴奋极了。


  “谢谢大家,谢谢大家,那个18号的投手是我的孙子。”泽村爷爷一边憨笑着,一边跟身边的人炫耀,一副与有荣焉的表情。


  板川用手肘捅了捅身边的中村:“不错嘛,你这小徒弟,5球就解决战斗了。真想实际看看他的投球到底是怎么样的!”


  “嘛,对现阶段来说,还行吧!但是以他现在的投球在职棒来说,分分钟就被轰下去了。”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中村眼中的笑意却怎么也藏不住。


  “装!你眼睛都快笑成一条缝了。”板川夸张的说道。


  “别胡说!”中村秒变正经。


  “没关系的,山本,那个投手的球确实很难掌握挥棒时机。先转换一下心情吧,轮到我们守备了。”


  已经穿好了捕手护具的永井看见山本一脸沉思的表情,以为他在在意双杀的事,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宽慰道。


  “嗯?啊,不,我在想的不是这个。”山本先是一愣,然后稍微斟酌了一下措词,有些迟疑的开口:“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说才好,刚刚那球我本来以为可以打中球心,结果那球在临近本垒的时候,竟然突然稍微朝奇怪地方挪动了一下。”


  “咦?所以才会打出双杀?”永井瞪大了眼睛。


  山本点头。


  而山本和永井的对话,花田东的监督也听到了。今年56岁,执教有30年的他只通过这零星半点的特征也足以得出结论来了。


  难怪说这名投手的球不容易打好,除了看不见放球点之外,他应该还是个怪癖球投手。我就说,仅靠看不见放球点的投球姿势怎么可能让那么多打者都打不好,原来如此!


  虽然说以前也听说过,在小学国中时期没有接受过正规投手训练的投手有几率能投这种球路的球。


  感觉有点麻烦呢!我们的队员还从来没遇到过怪癖球投手呢。


  想是这么想,但是作为监督怎么可能在这个需要振奋队伍士气的时候说这样打击队员信心的话呢?


  “先不要多想了,守好这一局。接下来青道的打线是从第八棒的下位打线开始的,不要以为是下位打线就能放松警惕了。第八棒的打者是各方面都比较全面的打者,执行战术的能力也很强。好好防守,然后反攻。我们的夏天才刚刚开始呢!”


  “哦!”


  花田东队员气势全开的跑向球场。


  广播:“六局上半,青道进攻,第八棒白州君。”


  “白州!”


  “加油啊!”


  “青道!”


  “好好看球!”


  伴随着应援曲和大家的应援,白州站上了打击区。


  双方你投我打,终于在第七球的时候,白州的击球打穿了内野守备,成功上到了一垒。


  无人出局,一垒有人,打者是代替降谷上场投球的第九棒泽村。


  “漂亮,白州前辈,看我来一发大的把你送回本垒。”


  泽村自待打席上站起来之后,大笑着说道。


  “泽村,泽村,泽村。”板凳席里,众人急切的叫道。


  听到有人叫他,泽村回头。


  本来一脸兴高采烈的表情突然之间就垮了下来。


  原因很简单,片冈监督给出了触击送垒的暗号:拜托了,来一记一垒边线的绝妙短打。


  姆姆姆姆···为什么啊!我也想像队长那样帅气的轰一发啊!


  泽村无限怨念中···


  “虽然说花田东的打者一时之间可能还无法攻略你的小徒弟,但是打击的话···你这小徒弟妥妥的送人头啊!身为职棒的强打,教出来的徒弟的打击竟然如此的不可言喻,感觉如何呀?”板川幸灾乐祸的看着中村。


  中村白了他一眼淡定的道:“送人头是送人头,也要分怎么送不是?”


  “怎么?还有后招?”板川先是挑挑眉,然后接着道:“不过这也是在高中,之后不论是大学还是职棒都是有DH(指定打击的简称,是按照打序轮到投手进攻时,代替投手上场打击的打者。这名打者只需在己队进攻时上场打击,不需在敌队进攻时担任守备。)的。”


  “你自己看不就知道了?”中村耸耸肩不打算多说。


  他很清楚泽村的打击实力,而垒上有人,又有出局数打底的时候,片冈监督会给出什么样的指示简直不要太清楚。


  “好吧,看我的!”站上打击区的泽村气势十足。


  在松原投球出手之后,白州猛然发力直冲二垒。


  一垒手山本:“盗垒!”


  看到飞来的小球,泽村立马改握短棒,弯腰触击。


  “不,不对,是牺牲触击!”


  “乒。”


  小球在碰到球棒之后,沿着一垒边线不疾不徐的滚动。


  “一垒!”发现没有办法阻止白州上二垒之后,本垒处永井做出先稳稳的拿下一个出局数的指示。


  “安全!”


  “啪!”


  “出局!”


  不出意外的,泽村出局,但是他也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将一垒跑者送上了得分圈。


  “妙啊!”


  “nice短打!”


  “干得漂亮啊,泽村!”


  “你果然很擅长触击啊!”


  “青道的川相。”


  看到泽村敲出了一记绝妙的一垒边线短打,青道的部员们纷纷为他喝彩。


  只不过本人似乎不太开心就是了。


评论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